红糖不够甜

🌄
细剖他的因果,发现我灵魂的一角。

【大慈树王+芙卡洛斯】歌者与智者的梦旅

*太爱这两位了,我哭……大慈树王和芙卡洛斯

*cb向,会有纳西妲,芙宁娜出场




1.

今日的须弥格外安宁,但艾尔海森不会太在意这类无用的细节,他照例进入净善宫,向小吉祥草王汇报今日的工作。即使卸下了代理贤者的头衔,他的工作依旧多了许多。


须弥在草神的带领下逐渐趋于稳定,沙漠民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要做的事依旧很多,据艾尔海森推断,小吉祥草王至少有半个月没休息了。

不过这并非臣子能涉及的事务,神明自有自的道理,所谓的提建议并非能对此有作用。艾尔海森只想快点完成工作,他推开净善宫的大门,并没有看见勤恳办公的小草神,而是……


“你就是艾尔海森?不错,确实有超群的智慧,是个可以依靠的谋臣。”


一袭白衣长裙的女人静静地看着他,垂地的白色长发仍夹杂些许绿色的痕迹,翠绿的双眸与小吉祥草王简直是如出一辙,艾尔海森一时找不出她们的不同。


而他们的草神正小小地蜷缩在女人怀中,熟睡的脸蛋上还残留着缱绻的神情,艾尔海森看见这温馨的一幕,说不出话。


这是草神她妈?


不过艾尔海森很快否定了这一答案,千年来,须弥只存在着一位神明,与其说是母亲,不如说,是草神耗尽力量前真正的模样。比起那稚嫩的神明,女人身上更加富有神明的气质,甚至是智慧的本质,让人不敢冒犯,却又倍感慈爱。


大慈树王聆听了艾尔海森的心声,她相当赞叹艾尔海森的理智,却微笑着摇了摇头,感叹他离答案只有一步之遥。她不明白自己为何能出现,或许是森林记住了她,让她能看看如此生机蓬勃的须弥。


死域不再出现,魔鳞病不再侵蚀人民的身体,人们能再次安享美梦,这样的场景,是她期待了许久许久的梦啊。原本迷蒙的意识开始重塑,她再次降临在这净善宫,看见了她的转世。


“今天给你放个假,但前提是,你得与我同行。”

.大慈树王微微一笑,一瞬间,净善宫内只留有淡淡的荧光。




2.


“芙宁娜女士,请问你在吗?”

那维莱特敲了多次门无果后,难得沉不住气,过了好一会儿,芙宁娜才打着哈欠开了门,脸上写满了被打扰清梦的不满。

“找我干嘛,我好不容易有机会睡懒觉!”

“你…能去沫芒宫一趟吗?”

芙宁娜一听到沫芒宫表情就扭曲了一下,她面露难色,显然是抗拒。那维莱特这次并没有坚持芙宁娜的意见,他轻声在芙宁娜耳边说了些什么,让芙宁娜瞪大了眼睛。


“我马上去!”


待芙宁娜赶到沫芒宫的时候,周边的人们都觉得惊奇,难不成是水神复位了?谣言不胫而走,但那维莱特和芙宁娜却顾不得这些,急匆匆往室内赶去。


看到床上躺着的人的面容时,芙宁娜一下就怔住了。那人有些与自己几乎相同的五官,身上却穿着圣洁的服饰,长发垂腰。可她的身体近乎透明,似乎马上就要消逝。


“我用力量稍微稳定住她的意识,可很抱歉,她至今昏迷,过不了多久,她真的要消散了。”


芙宁娜情绪复杂,她从乱糟糟的内心里只能挑出两种词语。“谢谢”和“遗憾”。

感谢她的牺牲,换来枫丹的安详,让她五百年的表演完美谢幕。也很遗憾,她们最终没能好好说一次话。

芙宁娜慢慢走进那透明的神明,脚步也渐渐虚浮,她静静地看着她,又突然陷入昏睡。





3.


芙宁娜再次睁开眼的时候,自己已身处异地,周身长着异常生机蓬勃的植物,树干有着不同寻常的粗壮,最让她感到亲切的是围绕的水,如此澄澈而圣洁。

“这里是被称为甘露花海的地方,如果真的是旅者所说的那样,那这里的水,是前代水神厄歌莉娅死后的化身。”


那维莱特的声音不缓不急,芙宁娜没有对这突如其来的声音赶到突兀。她看着前代水神最后存在的地方,心里一阵平静,又禁不住泛起涟漪。


“答对了,需要给你一个奖励吗?”

熟悉的声音传来,引得芙宁娜看向传来的方向,芙卡洛斯拖着长裙,在水面上款款走着,却依旧能让水面平静如初。她直直望向那双与自己相似的眼瞳,扬起一抹明媚的笑容。


“芙宁娜,好久不见!”

芙卡洛斯来到芙宁娜身边,她紧紧抱住身为人类的自己,感受与之密不可分的联系。芙宁娜呆呆地看着芙卡洛斯,明明是看起来很高兴的重逢,她的内心却依旧灌满海水,沉闷得说不出话来。


“成为人类是不是很快乐?”

“你很有表演的天赋…额,我说的不是扮演水神的那种!”

“哇,你有水系神之眼,是不是生活更方便了?”


芙宁娜声音沙哑,慢慢回答着她的问题:

“嗯,很快乐。”

“是啊,我现在重回舞台了,但扮演的不是水神了。”

“我活的很好…真的很好…很多人…都在照顾我…”


芙宁娜的声音逐渐哽咽,明明发誓自己不会再为这件事而哭,看见芙卡洛斯的那一刻,又禁不住落下泪来。

芙卡洛斯似乎明白芙宁娜哭泣的原因,她再次抱住芙宁娜,比上次要更温柔些。

“我知道,你这些年真的很难熬,不过还好,我们都成功了,我们的努力都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芙卡洛斯鼓励的话语并没有让芙宁娜破涕为笑,反而让她哭得更加伤心,芙宁娜摇了摇头,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为什么?你对自己的痛苦避而不谈,明明你也和我一样,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为什么?为什么还要反过来安慰我,你可是彻彻底底地消散了啊!难道你不想看看现在安然无恙的枫丹吗?”


那维莱特在此刻无法插足一人一神的对话,他看出芙宁娜流出的泪水装满了心疼,而芙卡洛斯依旧是那副轻松的模样,让人更觉怜惜。

大慈树王也漫步走进他们,芙卡洛斯与她相视一笑,对对方的身份已经明了。


“芙宁娜,芙宁娜,别哭了。”


芙卡洛斯温声说着,她擦干芙宁娜脸上的泪水,对着那伤心的表情缓缓一笑。

“我曾说过,人与神最大的共性,便是恐惧死亡。我那时当然是害怕的,但,我从不觉得后悔和遗憾,我已经践行我的宗旨和正义,只是为此付出了性命而已。”

“看见你便是我最大的幸福,看见你快乐我就很快乐,或许人与神的区别就在于此,我不在意我的付出,而是更看重得到的结果。枫丹得以存续,你又可以以人类的身份活下去,我当然很开心啊。”


大慈树王默默点了点头,似乎与芙卡洛斯有着相同的观点。


“所以,一定要开心啊,芙宁娜。”


说完这句话,芙卡洛斯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芙宁娜着急地想要再次抓住她,却扑了个空。那维莱特侧过身子,不愿目睹别离。

芙卡洛斯透明的身体渐渐变成流动的水,大慈树王化作飘散的树叶,她们又要走了,但脸上依旧带着笑。


“不叫醒她再走吗?”

芙卡洛斯指了指大慈树王怀里的纳西妲。

“不了,让森林记住我吧。”

大慈树王把纳西妲交给一直站在附近的艾尔海森,她相信艾尔海森可以理解这件事发生的缘由,只是两个未完成的夙愿。


“明明只有一点点能力了,却依旧把它全部用在让草神沉睡这件事上。”

“是吗,我倒希望,那孩子可以经常这样睡一觉。”


她们的声音也渐渐小了,这里没有生死的大义,而有依依不舍的目光。


“梦终将结束,爱却永远长存。”

我愿你茁壮成长,从小草到大树。

我愿你自由而活,从海底到晴天。


智者与歌者的旅途到此为止了,但她们永远目送下一位旅者。




评论(21)

热度(1857)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