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不够甜

🌄
细剖他的因果,发现我灵魂的一角。

【五神】海灯节当然给新朋友一点掉马震撼啦(上)

万喜迎春,尘世聚安/五神新春cb向活动

16:00

下一棒:@入坑不入圈,快活似神仙 



*ooc雷勿进!!

*本想偷偷潜入璃月度假的芙宁娜惨遭队友拖累

*队友:毫无马甲的雷电影和纳西妲

*助攻:您的两位大前辈

*于是您决定同归于尽

*与活动本剧情脱节,开始造谣




1.


璃月港繁华依旧。


璃月七星之一的『玉衡星』刚刚结束与枫丹机械商的合作交谈。按理来说,与他国协商一事大多应该由『天权星』一手操办,只不过凝光的手脚在海灯节之际还是凌乱了些,刻晴默默接下这个担子,一丝不苟地处理起海灯节大大小小的事物。


穿过大街熙攘,店铺早已在卖与枫丹科技结合的新型风筝,与岩王爷相关的还是卖得那么好……不过刻晴并不想成为那消费者中的一员,在海灯节到来之际,她还不能歇息片刻。


“这位女士!!莫不是忘了带摩拉?”


刻晴随着突兀的声音转过头,一眼便看见了站在一家商贩面前穿着稻妻服饰的女人以及面露难色的商人,看那个女人的面色被说得毫无波澜,刻晴有些好奇地多瞧了一眼。


紫色长发,稻妻服饰,浑身都透露着非富即贵不可得罪的气质,这也难怪商贩露出了难为情的表情。考虑到稻妻解除眼狩令不久,与璃月的贸易往来刚刚开始,刻晴吩咐附近的随员做好本职工作,自己独身与这个来自稻妻的贵客交谈。


“您好,请问您现在是否遇到一些不可解决的问题。”


刻晴的话将女人的注意力转移。


“嗯,这大街上人来人往,我与我的朋友们走失在人群中,负责带摩拉的芙…那位朋友也不在身边,所以………”


雷电影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她差点把芙宁娜说出口来。这次的聚会他们没有告诉任何一方人,雷电影也仅仅告诉了神子,为了让她暂时代理稻妻日常的工作,社奉行也并没有跟在身侧。


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好好在璃月里过节,二是芙宁娜强调过,她不想因为神明或前代神明的身份引人耳目。加上那两位常年套马甲的前辈,雷电影和纳西妲被迫加入他们的组织,出门时甚至没有正式报备。


刻晴将雷电影的迟疑看在眼里,她替雷电影付了应付的摩拉,客套地祝福了一番后便决定转身离开,但这并不妨碍刻晴将雷电影列入重点观察对象。


察觉到被怀疑的雷电影很是无奈,她对刚才帮忙的少女有些印象,毕竟是璃月的管理高层,这些准备工作她还是做过的。只是这样下去,不仅是她,她的那些好朋友们也全都要遭殃,尤其是早已“仙逝”的摩拉克斯。


雷电影不用回头,便能感知到身后的角落里多了好几双观察的眼神。若是轻而易举地发现他们的侦查,怕是璃月七星都得轮着她身边转一圈,认出她也只是时间问题…



希望他们能晚点找到自己。


雷电影在心中第一次有了祈祷的想法。


但雷电影似乎并不知道,这几双目光里还多了自家人。







2.


“哇,哪里来的小妹妹,这里很危险的!”

嘉明举起略重的舞狮头,看了看误闯表演地盘的女孩,确认对方没有受伤后,堪堪松了口气。


纳西妲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了声抱歉,虽然她刚才是被涌动的人群挤进去的,但耽误了别人的表演,心里的愧疚一直久久盘旋。嘉明对上那双委屈可怜的眼神,提醒的话语就这样卡在嘴边。


“啊啊,小妹妹,你先别哭,你看哥哥我给你表演一段怎样!”


意识到被当做人类幼崽的纳西妲疑惑地点了点头,她似乎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就像蝌蚪突然长成了青蛙,虽然能爬但依旧狼狈不堪。


嘉明很快再次开始了自己的表演,精湛的表演技巧让纳西妲有了细细观赏的念头,他们的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但还是不能让大部分人停住脚步。


纳西妲默默看着这一切,待嘉明表演结束,看见纳西妲略带兴奋的表情,疲惫的声音里都夹杂着自豪的神气。


“好厉害,我以前在须弥从未看过这样的表演。”

纳西妲为嘉明鼓了鼓掌,嘉明自豪地接下赞扬,可又突然想起一件事。


“唉,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你家人呢?你不会迷路了吧?!”


“我的名字是纳西妲,我的家人…………”


她该说什么,说她其实没有家人吗?


纳西妲想了想自己的朋友们………父女?母女?兄妹?姐妹?好像什么正常的交际关系都无法在世人眼中形成可理解的模样。


“放心小妹妹!反正哥哥我现在没有事做,不去陪你去找家长怎样?实在不行,我送你去闲云姨那儿,她找人可有一…………”


“可是,我想快点找到我的家人…不想跟着不熟悉的人走……”

学起幼崽撒娇的模样,纳西妲倒是轻车熟路,这句话的言外之意便是让嘉明带着她去寻找那根本不存在的监护人们。


于是,嘉明带着纳西妲在璃月港内到处跑来跑去。纳西妲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一切,虽然自己知晓一切,但都不如亲身体验来的真切。

嘉明也关注到纳西妲的目光,想着帮她买些什么东西,但都被本人很正经地拒绝了,唯独一根糖葫芦存活在到了纳西妲手上。



纳西妲想起了枣椰蜜糖的甜味,看着这根裹着糖浆的糖葫芦,纳西妲轻轻咬下一口,酸甜的味道迅速愉悦她的味蕾,眼睛里也闪着荧光。


“很好吃吧,不过我更推荐早茶,有机会我请你吃一顿吧!”


虽然很乐意,但纳西妲不希望这种情况还有下次。脱离同行队伍对于她来讲相当棘手,不仅意味着被认出来的几率变大,还有可能被璃月高层请去喝茶,探讨她暂时不想提及的外交问题。


嘉明带着纳西妲在街上转了好几圈,纳西妲依旧沉默不语,并非是她看不出人群中的他们,只是她还拉着嘉明的手,对着一个身穿璃月,蒙德,稻妻或者枫丹的人认家长是否过于突兀…………


“小吉祥草王大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净善宫里的工作还没有做完吧。”


艾尔海森背靠在一个店铺旁边,眼里还看着手中的书。


嘉明呆呆地看着艾尔海森,又看看身边的纳西妲,试图消化刚才那句话的意思。


纳西妲有些诧异,但看着来者是艾尔海森,她好像没那么意外了。


“放心,您大可不必为此担心,我在这儿只是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参加节日是您的自由,臣子是无法拒绝的,只是得让某位因论派代表辛苦一阵子了。”


说罢,艾尔海森便拿出带好的草神亲自掌管的印章和纸笔,让其在上面填上批准的字样。


“这也省去了以后的麻烦,祝您有个愉快的假期。对了,附近教令院的学者很多,您记得回避一下。”


纳西妲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还好艾尔海森给她留了条后路,周围应该只有嘉明听到了这段对话。


“…………”


嘉明有些头疼地摸了摸脑袋,本来碰到闲云姨就觉得自己很有仙缘了,没想到大过年的还碰到了须弥的神,甚至还建立了暂时的兄妹关系,嘉明顿时觉得要折寿了。


这叫那什么…不敬仙师吧…




“不好意思啊,麻烦你了。”

纳西妲不再佯装小孩的模样,平静的眼瞳里透露出她成熟的心智。她观察了周围的情况,果不其然,附近有不少身穿教令院制服的人。


不敢想象,如果她再逛几圈,会有多少人会立刻注意到她的身份。


纳西妲默默躲在嘉明身后,嘴里说着抱歉。


“哎哟,你说那孩子,那么久也不回来看看,看来他和他爸还真是闹得凶唉!”


嘉明听见熟悉的声音,身体一僵,为了他们两个人,啊不,一人一神的自由,嘉明边说自己大不敬边抱起纳西妲往别处跑去,原地只剩下一片烟尘。


“隔壁的草神大人,有兴趣再去璃月港逛逛吗您?”

“唉?”



“唉,刚刚那影子是嘉明吗?”

“老婆子你怕是看错咯,嘉明怎么可能在这儿!回去得好好看看眼睛啊!”








3.


“唉呀,这不是巴巴………”


“哟,这不是闲云小姐吗,好久不见啊!”


闲云突然想起风神在尘世中的姓名,也礼貌地回了声好,看到温迪出现在这里,闲云也可以确信钟离也在这附近。


“今日来璃月,可否有要事?”

温迪有些尴尬地笑了笑,他和闲云分享了他们的游玩计划,可最后他们却被人群冲散,他到现在都没有聚齐一个人。


“可是,凭您的力量,找到他们的方法应该有很多才对。”


“对啊,所以我说的是‘聚齐’。老爷子应该在新月轩等着了,其他人都被莫名绊住了手脚,尤其是……”


温迪说着,头瞥向被一群枫丹人围住的芙宁娜。


“芙宁娜大人,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您,真是我三生有幸!”


“芙宁娜大人,您在欧庇克莱剧院的表演实在是太精彩了,我们全家人都是您的粉丝!”


此时的芙宁娜把求助的目光投向温迪,但温迪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他能做的,只是爱莫能助地弹弹琴,要是被卷入舆论中心,自己身上的马甲也免不了被摧残一阵。


加油吧芙宁娜,我会为你的胜利歌颂的!





下篇于 0:00更新



评论(245)

热度(7318)

  1. 共6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