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不够甜

🌄
细剖他的因果,发现我灵魂的一角。

【五神】美好的一天从判刑开始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五神走来了!

*❗有未出场人物出现,雷者速退!!

*芙芙和枫丹相关设定是我捏造的,趁版本没出我来造谣!!

*与正剧无关!!!


1.


纳西妲站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幼小的神明略显得迷茫。如果不是温迪拍着胸脯保证他和水神打好了招呼,她才不会如此不正式地来到枫丹。


这次聚会的目的是结识另一位神——芙卡洛斯。多亏旅行者的帮助,须弥与另外三国都建立了良好的外交基础,但与枫丹的交流仅局限于学术领域……


既然旅行者并没有开始在枫丹的旅行,那么结交水神就得靠他们自己了。


话虽这么说,但要穿过人来人往的街道,找到水神的所在地,并顺利与她会面,对于一个只有小孩子身体的纳西妲而言,有些过于困难了。


而约定前,他们也做好约定,不会贸然使用自己的神力。毕竟在别国领土上使用自己的权能,毫无疑问会被当作无端的挑衅行为,甚至引发外交事故。


纳西妲苦恼着,丝毫没注意到身后的危机。




2.


鸢尾花园的主人喝着一杯刚泡好的红茶,心情安逸地看着正在工作的大审判官。


“要喝吗?”


“不用,谢谢您的关照,若您能做点可靠的工作,于我而言已是万辛了。”


芙宁娜无趣地撇过头,不过一会儿,她又想起了新点子。


“如果说,璃月、蒙德、稻妻、须弥的头脑人物都齐聚枫丹,会发生怎样有趣的事?”


那维莱特皱了眉头,他可亲可敬的水神大人又想来刁难他了。


“先不说璃月七星和西风骑士团有多注重外交礼仪,再者稻妻才刚解开锁国令,高层应该对于外交事务倍加慎重,而智慧之神也不会做出如此鲁莽的行为。”


他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所以,综上所述,在我没有接收到任何消息的前提下,您的这个想法可信度几乎位零。”


“是吗,可他们早就来了。”


那维莱特带着严肃的神情看向芙宁娜,示意她不要开那么低级的玩笑。


“是真的哦,毕竟那几位…额…前辈和后辈?虽然很想隐藏自己的力量,但还是太明显了。”


那维莱特沉默了,然后迅速从椅子上站起来。


“你说是我主动去找他们,还是让他们来找……”


那维莱特听不进去任何话,他只觉得枫丹要完了。




3.


“喂,这边!”

温迪挥了挥手,示意钟离和影来此处集合。


几人聚集后发现并没有纳西妲的身影,便开始观望四周,试图寻找到她的身影。


“没有找到。” 

影看着一向观察细致的钟离,没曾想钟离也摇了摇头。


二人只得将目光移向温迪。


“看我干吗?不是说进了枫丹就不能用神力吗?”


“那你刚才还是飞过来的。” 


“诶嘿?”


温迪在手中化了一缕细风,闭上双眼,倾听着所有流淌在他耳边的轻语。不久后,温迪睁开双眼,一口说出了纳西妲所在的方位。


三神穿过人群,一眼便看到了在人群中不知所措的纳西妲,刚想打声招呼,纳西姐便被奇怪的人掳走了。


“这算什么?”影皱了皱眉头。


“ 以普遍理性而言, 这应该是以绑架获得高回报的一种手段。”


“那还等什么,快把纳西妲追回来啊!”



另一边,纳西妲有些疑惑地看着抱着她跑的人,并没有明白此刻处境的危险。


“今天捞了笔大的,这一看就是须弥富商的女儿,我给你讲,他们有钱得很。”


“真的吗?不过这小孩怎么不哭不闹啊,是假的吗!”


“蠢货,不笑不闹不是更好吗!”

听完对话的纳西妲才明白两人的意图。

她刚想用神力挣开,但碍于之前的约定,她只得拼力挣扎,但丝毫不起任何作用。


雷电影和钟离紧随其后,虽然没有神力的加持,但异于常人的体质让他们迅速逼近罪犯。


被逼无奈的二人只得跑进一个昏暗的死胡同,看着来势汹汹的二人,其中一个罪犯掏出刀,直直比向纳西妲白嫩的脸颊。



“别动,再靠近一步我就撕票!”




“你信不信,在你动刀以前,我能立刻把你劈成灰烬。”


雷电影的紫瞳早已闪出雷霆的威光,但钟离及时拦下了影的薙刀,对那位歹徒说道:


“这位小友,有话好好说,伤害你怀中的人,只会让我们双方都不愉快,有什么条件你尽管提。”


两个歹徒对视了一眼,便哈哈大笑起来:


“算你们识相,乖乖交出100万摩拉,让你们女儿毫发未损地回到你们身边。”


雷电影和钟离沉默片刻,对视一眼,发现对方并没带充足的摩拉。


“稍安勿躁,我们的朋友马上把赎金拿来。”


“哼,拿不出来就等着你女儿……”


话还未说完,从天而降的正义之水打断了他的狂妄。刀剑划过的一瞬间,歹徒持刀的右手早已被利刃砍下。


陌生的白发少女利落地将那人踢倒在地,在那把带着人手的小刀拍在地上的节拍尚未响起时,蓝白的衣摆随着少女的转身在空中悄然起舞,宛若一曲优美的华尔兹。在又一个八拍之间,少女手中剑已准确无误地砍在另外一个人的肩膀上。



“绑架本就是重罪,现在又敢对远道而来的贵客动手。”


芙宁娜擦拭刀剑的血色,深蓝的瞳孔里满是威压和疯狂。甜美的微笑在此看来并不是什么慰藉,而是宣布审判结果的先行条件。




“敢忤逆神明,可是死罪,”






4.


温迪拍了拍还没缓过神的纳西妲的脑袋,而纳西妲才意识到自己被救出来的事实。


刚才的水光都快劈在自己脸上了,现在又毫发无损。


“放心,她刚才的剑法不会伤到你。”


钟离补充到,


“巴巴托斯用风把你拉了过来,只是为你的安全更添了一份保险。”


而温迪示意纳西妲看向芙宁娜,此时的她正靠在墙壁上,默默注视着另外四个神明。


“感谢您的相救,枫丹水神芙卡洛斯。”


纳西妲诚挚地向她道谢,不过都被她一一谢绝了,


“维护枫丹的秩序和法律本是我的职责,况且你明明能用自己的力量逃出来吧。”


芙宁娜眯了眯双瞳,似乎是遇上了有趣的事情。


“不过,你们一来就遇到这样的事,我很质疑这个地方的人对我的信仰啊……”


再过了片刻,这个地区的警备队才不紧不慢地感到现场,领头的队长是个看似处事不惊的中年男人。此刻的他抱怨着今天的下午茶时间又泡汤了,对于钟离一行外国游客显得极其不耐烦。


“别穿这些华贵的衣服,还不是因为打扮得太像有钱人,你们才会成为被抢劫的对象。”


温迪挑了挑眉,这样强词夺理的说法,他上一次听见还是在某位爱偷懒的蒙德人口中说出的。


钟离沉沉叹了口气,他在位期间,打击地方的腐败确实是一个十分难缠的问题。虽然他干这种事已有了自己的诀窍,但现在身处枫丹,这种事还是交给新朋友解决更为稳妥。


雷电影突然会想起某个九条家家主,对于背叛自己,伤害稻妻的人,她一般会给予他雷霆的教训,但……


“我不明白,每个人穿什么是他的自由,为什么还要用此成为提防他人的主观侵害的理由?该严厉惩罚的不是这些图谋不轨的人吗?”


纳西妲刺破他的诡辩,没想到那人一脸严肃地对他们说道:


“呵,小孩子能明白什么,乖乖回家在爸爸妈妈怀里哭一场吧,明天早上起来什么都忘了。这就是小孩子,也就像现在的法律,都只是装腔作势的纸老虎罢了!”


语罢,周围的工作人员都笑了起来,那位男人笑得尤其响亮,甚至让芙宁娜都笑出声了。


“你说,枫丹的法律是纸老虎,是认真的?”


芙宁娜走向刚刚还笑得喘不过气来的男人,具备浅蓝与深蓝的双眸直直对上那人的双眼,脸上浮现的微笑让他不寒而栗。


“对…对啊…反正那位水神不问世事,谁也谁也管不了谁。”


男人对于自己现在害怕的情绪感到疑惑,他鼓起勇气,继续讲述自己的观点:


“这法律设置出来,对普通人而言只是可有可无的摆设,那只是在法庭上有用的东西。”


不知何时,钟离一行人已经站在了某个角落,而芙宁娜只是默默掏出佩刀,缕缕蓝发发出蓝色的荧光,不一会儿,刀剑已经裹满了水光。


“既然你觉得法律只是个摆设,那我就代表正义和法律,好好给你上一堂课。”


芙宁娜说着,手中的剑已然落在了男人的左肩膀上,离他皮开肉绽只差毫米的距离。


全身上下没有神之眼的白发少女,穿着价值不菲的衣物,能使用水元素的力量,对正义疯狂的追求……


答案早已呼之欲出,但男人早已震惊得说不出话来,只得在口中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表达他此刻内心的恐惧。


其他人也瞬间明白了眼前少女的身份,纷纷跪在地上,恳求神明原谅他们刚才的无知和无礼。



手起刀落,那人的左臂已经彻底与他的身体分离了。巨大的疼痛和恐惧撕裂男人脑中的理智,他盘伏在地上,承受着自己说出口的罪恶和神怒。


“……”


对于芙宁娜的做法,他们三神都有些不同的观点,但在她拿起刀一瞬间,三个神十分默契地捂住纳西妲的耳朵和眼睛,温迪也悄悄用风把血腥味吹向他处。


“很残暴,但极其有用。”



在痛苦的呻吟中,那维莱特终于赶到了现场,看见角落里死相惨烈的两具尸体,以及在地上快要昏厥过去的男人,那维莱特大概明白了事情的经过。


“芙卡洛斯大人,审判和执行是我的职责,不需要您劳神伤心。”


芙宁娜没有理会那维莱特的劝诫,她转身向钟离一行人说道:


“抱歉咯,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无法腾出时间招待你们,要不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一定会让你们在枫丹玩得开心。”


那维莱特看向那四个穿着极具本国特色的神,在看到纳西妲的那一刻,那维莱特意识到了他们真实的身份,微微向他们敬了一礼。


“下一次见面,我希望我们有更多的话题哦~~”


说完,芙宁娜的身影化作一摊水,消失在众人眼前。






评论(83)

热度(5599)

  1. 共4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