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不够甜

🌄
细剖他的因果,发现我灵魂的一角。

【四神】被自家眷属爆黑料是什么感觉?(上)

*此眷属可能不是官方认定,关系匪浅我也算进去了。

*ooc,逻辑稀碎




1.


往往毫无睡眠的魈在今晚的荻花州有了些许困意,处理完最后一批魔物后,他选择去某个比较舒适的地方歇息一会儿,比如望舒客栈的房顶。


眺望整片土地,魈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他放心地闭上眼睛,随后让疲惫的身体得到暂时的放松。



……………………


魈很久都没有睡得如此惬意了,他有些懊恼自己的怠惰,但睁开眼睛的那一刻,魈有些怀疑自己的所在地是否是璃月。


“哟,魈上仙已经醒了,还以为你和甘雨姐姐再也醒不过来了。”


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这好像是稻妻雷神身上的那只粉毛狐狸,如今化为人形,魈一下还未反应过来。


他不喜联络,所以以往在招待眷属这方面上,甘雨更为适合,而自己就负责站在一旁,把居心叵测的小人或闲杂人等通通赶到一边……



“魈上仙还是那么不喜言谈啊,原本以为过去这么久,上仙也会有所改变,结果……”


这边的八重神子绘声绘色地描述魈以前干的糟心事,比如甘雨有事外出无法照料自己时,魈就捏着后颈把她提在半空提了整整一天,自己差点幼年早逝,还有喂自己野虫子等等事宜,把魈说得一愣一愣的。


“你不知道,当时的我害怕极了,在影怀里躺了好久才缓过神来,呜呜呜呜,好可怜啊…”


魈听完后,沉默片刻,只憋出两个字:


“抱歉。”


而附近还躺着睡得香甜的甘雨,看得出来,除了魈,还有甘雨也好久没睡得如此香甜了。


“哎,甘雨姐姐和魈上仙还真是辛苦啊,明明贵为摩拉克斯身边的眷属,却还要累死累活,处理这个,消灭那个,连觉都睡不好。”


“不,我只是帝君的一个下属,而非眷属。坚守契约,是夜叉一族报答帝君恩情的本分。”


“如果你指的是摩拉克斯闲来无事刚好晃悠到层岩巨渊,又刚好在那个时候救了你,又刚好在救了你之后转身而去,那我可以认为摩拉克斯还真是位关心下属的神明。”


“唉呀,别那么惊讶,肯定是小家伙告诉我的,她到处闯荡许多地方,给我讲点小说素材之类的,很正常不是吗?”


八重神子说笑般挥了挥手,魈也无法反驳她的说辞,二人随即陷入沉默。




2.


等甘雨醒过来时,她发现身边多了几个平常不可能出现的人物。


比如好久未见的八重神子,以及很少机会能见到的魈。


八重神子心情愉悦地看着苏醒的甘雨,随后便和她说明了目前的情况——他们被困在一个未知的地方,还出不去。


甘雨沉思片刻,她想起了琉璃亭成堆的公务书,仿佛那些秘书的惨叫声在耳边响起。甘雨才觉得,自己得早点出去。



用弓箭试了整个房间的周围,但无一例外,没有任何值得惊喜的发现,似乎一切行动都是无劳的挣扎。


“甘雨姐姐还是歇歇吧,如果真的是碰到我们无法解决的事物,还是省会儿力气等待救援吧。”


“可谁来救我们?”

甘雨猜测可能是稻妻或者是璃月七星那边的势力,但八重神子说出了另一个答案:


“不如问问一直躲在后面的小家伙吧,你们还要蹲多久?”


兰利遮有些害怕地摇了摇头,一直不肯从大石头背后出来:


“你们,不是那菈,但比坏那菈还可怕,兰利遮又出不去……”


而散兵对于现在的状况也是无能为力,加上这还有个八重神子,只能躲在后边等待机会出去。


看着兰利遮害怕的样子,散兵还是叹了口气,把兰利遮提起来,起身面向那些被神明眷顾的大人物们。


“别误会,这是小吉祥草王的眷属之其一,而我只是草神身边的一位普通学者,没什么了不起的事。”


为了压住一旁的魈拿起武器的冲动,散兵特征加重了“普通学者”四个字。他的目光一直躲着八重神子,防止生出更多端倪。


“既然如此,我也不掩藏了。”


空中突然飞出一条蓝色小龙,它拍了拍自己亮色的翅膀,缓缓落在地面:


“吾乃东风之龙特瓦林,系风神巴巴托斯四风守护之一。”


“好久不见。”


魈向特瓦林点了点头,在风神来璃月玩耍的时候,特瓦林时不时会和他一起现身。为了不引起注意,特瓦林会注意将自己的身体缩小,小到刚好可以藏进风神的帽子。


“这么说来,大家都是神明身边最亲近的人喽?”


八重神子露出诡异的微笑,


“既然这样,不如我们来玩一场游戏吧,从我开始,再到甘雨姐姐,魈上仙,特瓦林,以及……”


“这是兰利遮,你可以叫我阿帽。”


“噗…好,再是阿帽和兰利遮,我们每个人轮流讲一个关于自家神明不为人知的秘密,如何?”


八重神子不怀好意的提议立刻得到魈的反驳:“不行,帝君的秘密怎能轻易透露给他人!”


“唉呀,怎么会是至关紧要的秘密啊?肯定是与正事无关,但又极其具有分享价值的玩闹事哦!就像当时有一位真君,给我讲了甘雨姐姐小的时候……”


“咳咳咳咳!”


甘雨连忙打断八重神子的话,她很清楚这只狐狸到底想要干什么。虽然不知道帝君的黑历史,但魈说不定知道些什么……


绝对不是自己想知道,只是想更了解帝君罢了!


“反正闲来无事,讲点巴巴托斯的黑历史开心一下也好。”


“小吉祥草王的黑历史?估计你们听了也觉得很正常。”


“什么是黑历史,兰利遮觉得草之王的历史并不黑啊?”


“………无聊。”


看着绝大部分人都同意这桩事,八重神子立刻进入主题,


“好,那就按照约定,从我开始。其实啊,表面上威风凛凛的雷电将军,实际上………”




3.


“没想到巴尔泽布前辈也有这么多的趣事。”


兰利遮传来的实时讯息播放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里面不仅有纳西妲,还有其他三位当事人。


“神子……”


温迪立马按住了雷电影出刀的手,大声劝着让她冷静:

“毕竟爱吃甜品为此还跟姐姐置气十几天结果被一个团子哄好也不是你的错啊!!”


温迪这一大串话砸得雷电影头痛,劝慰效果没有,助燃到是很给力。


“巴尔泽布,还需更沉静一些。”


看着如此淡定的钟离,纳西妲有些迟疑:


“连我也有些担心他会说什么,钟离先生真的什么也不慌嘛?”


“不必担心,他们爱说便说吧。”


“哇,不愧是摩拉克斯,说话这么有底气~”



传来的讯息又更新了,温迪立刻凑过去查看……………………



“帝君自上位以来,一直清明廉政,未曾留下什么黑历史。”


魈这句话扑灭在坐许多人的热情,包括偷听的其余三神。


“什么吗,原来是身正不怕影子歪……”


可兰利遮那边突然传来否定的声音。

“但是……”










tbc,下周速更。



评论(162)

热度(9878)

  1. 共6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