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不够甜

🌄
细剖他的因果,发现我灵魂的一角。

【四神/须弥f4】就是你们绑架了我家草神是吧?!

*一些无厘头搞笑产物

*可能会有点ooc,快跑!!

*又名《是什么错觉让你们所有人觉得草神很柔弱》

*7k+废话




1.


须弥城内都是一片静好的模样,无论是街贩叫卖的声音及人来人往的杂谈音中,还是随处可见的欢声笑语中,都表征着禁忌知识消失后,生机向荣的须弥。


街道的拐角旁站着一位窈窕的少女,白色的长发披落,双手不自觉玩弄着柔软的发尖,绿莹的双眼一直打望着周围,似乎在等待某人的到来。


“哟呼,纳西妲,好久不见!”


绿衣吟游诗人的从天而降并没有给少女带来多大惊讶,只是淡定地笑了笑,礼貌地向面前的风神问好。


纳西妲是第一次以这样的形态见人,毕竟原来的体型太引人注目了,很容易被须弥的群众认出来,也包括那些纳西妲必须躲开的人。


温迪看着如此模样的纳西妲,不禁开口道:

“这会消耗不少力量吧,不如我们去人少的地方等老爷子他们。”


“不用,这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须弥城内人多眼杂,地形又复杂,我们还是再等等他们吧。”


温迪知道纳西妲的执着,他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她的观点,于是就开始拨动琴弦,打磨着等待的时间。


不过一会儿,穿着稻妻服饰的女人和一位明显来自璃月的男人向纳西妲的位置走来,几人稍微寒暄了几句,纳西妲便直刀进入主题:



“我知道各位还有疑惑,不过此事事关整个提瓦特,单凭我的力量还远远不够。所以,我只能拜托旅行者帮我捎口信。非常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为我解忧。”


“无妨,我与温迪早已不问政事,向来清闲。”钟离看向一旁的雷电影。


“稻妻的事放心交给天领奉行就好了,若有差错,我的眷属也会代为处理。”


“不过,纳西妲,你这次的紧急事件究竟是什么?”


“不急,各位随我来沙漠便知道了。”


说罢,几人所站立的地方只余留着淡淡的荧光。





2.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躺在学弟艾尔海森家里侧卧的床上,卡维对于这几天的平静相当诧异。


原因无他,便是艾尔海森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回家了。


工作忙?卡维会明确且坚定地告诉你不可能,毕竟准时上班到下班刚刚好八小时的工作时间是艾尔海森列入原则性的作息,如果要想他加班,比他不让卡维给房租还没门。




好吧,大发慈心的卡维决定亲身去教令院确定艾尔海森的情况,在路上边走边想象着艾尔海森连续三天待在教令院里工作如同吃屎的表情,卡维难得的心情愉悦。


或许是心思太坏遭来的报应,卡维一进教令院便被人撞倒在地,罪魁祸首手里的资料漫天飞舞。看着那位学者慌乱地收拾地上的纸张,卡维忍着屁股上的剧痛想帮他拾起,看见纸上清晰写着“沙漠赤王陵结构示意图”的标题。

没想到被那人拍开自己伸过去的手,焦急地收集完资料还没好气地骂了一声。


“喂,我说你别太粗鲁了,明明你有错在先,我好心帮你还骂我!”


气急败坏的话语并没有引起那人的注意,他淡定地顶着卡维愤怒的视线,转身离去。


“烦死了。”卡维拍了拍身上的灰,“果然一想到艾尔海森就没有好事!”


话虽这么说,卡维还是走向了代理大贤者的办公室。


“让巡林官继续对加强对雨林的勘察,并及时把该带回来的人…不,让他们持续勘察就好了,有特殊情况立即向教令院汇报。”


“是。还有,最近健康之家所报告的奇怪病状……”


还没听完,卡维便看着风纪官匆忙出去的身影,随后又将视线转向办公室内的艾尔海森,注意到卡维到来,他仅仅只是看了一眼,便继续沉浸在文书的海洋之中。


“喂,不至于这么冷淡吧?我可是知道你连续三天没回家才好心来看你的,你总得态度好点吧?!”


“通常这种无用的关心我会直接拒绝掉,毕竟耳边太聒噪也是件麻烦事。”


说完的瞬间,艾尔海森便又批阅了一篇文件。


卡维也没力气跟他争辩了,毕竟艾尔海森眼睛下的黑眼圈明显得让卡维无法忽视,他走到桌案旁,看着艾尔海森批阅一份又一份的文件。


一边感叹代理贤者的辛苦,一边注意到其中一份文书,上面清晰写着“小吉祥草王亲阅”的字迹。


“喂,这不是草王大人要批阅的文书吗,你这个代理大贤者怎么还自己处理了?”


“如果草王在这儿的话,我也不至于做公务做到三天不回家。”


艾尔海森批阅文书的动作从未停止,手边未完成文件叠起的高度也逐渐减少。


“你该不会全权管了整整三天的须弥吧…?”


面对卡维弱弱地提问,艾尔海森并没有回答,写完最后一份文书后,艾尔海森便起身越过卡维,径直往办公室门口走去。


虽然艾尔海森不搭理人很可恶,但卡维仍旧避免跟他发生口角,担心地问了句要不要休息,却得到另一个出乎预料的答案。


“先去化城郭吧。”




3.


“我说你真的没事吗?你不是已经向教令院提交辞呈了,准备安安稳稳当书记官吗?为什么还要在教令院死心塌地工作三天不回来?你不是面对草王大人的请求也会反对的人吗……”


一路上,卡维喋喋不休的问题成了这段赶往化城郭路途中艾尔海森最感烦闷的噪音,艾尔海森也一直左耳进右耳出一般,要么不理,要么出口讽刺。


他很明白,比平常聒噪十倍的卡维是他担心的标志,所以他评价的话语比平常委婉了不少,但依旧不妨碍卡维对此暗发牢骚。


不久后,两人便到达了化城郭。自从禁忌知识被草神彻底消除后,整片森林都不自散发出无限生机,众多巡林员及巡林官清理死域的工作也进入尾声,也让化城郭的人们尽情享受到难得安逸。


不过这份安逸给不到提纳里头上,自从雨林死域清理得差不多后,各个国家来雨林的冒险家猛然增多,也意味着乱吃蘑菇的现象愈加严重,导致提纳里每巡视一处地域都要插上一块上面写着可食用菌的木牌。


而此刻的提纳里正如约站在一座偏僻的木屋旁,听见来者的脚步便转身看见走近的艾尔海森和卡维。


“好久不…哇,艾尔海森,你没事吧?”


“无碍,先谈正事吧。”


“行吧…”


提纳里依旧担忧地看着艾尔海森,他又看向旁边的卡维,也是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执拗不过代理大贤者的主意,提纳里还是将人领到木屋之中。


木屋很破旧,但也足够隐蔽,布满尘土的木桌上安放着一个精美的匣子,金色镶边的条纹和充满沙漠神秘色彩的饰色,怎么看都与这间小木屋格格不入。


“这是在一处刚刚清理好的死域内发现的木盒,我觉得不对劲,便让人小心收拾起来,没想到,却发现了一些意外的信息。”


“所以,这里刚好有一个精通各种结构的妙论派学者。”


艾尔海森突如其来的赞扬让卡维一阵恶寒,但他依旧按照指示拿起匣子,细致地观察着每一处结构,最后严谨得出结论:


“这很明显是赤王文明里才有的物品,具体用途我不得而知,但这上面的材质可是真材实料,拿在任何市场上都能得到不小的收益。而且这匣子还运用了璃月那边的榫卯结构,或许可以拿给因论派证明早期璃月与赤王文明的联系……”


“无用的话就不需赘述,只用证明一点,无论是从主观感觉还是客观检测,这东西只可能来源于赤王陵。”


被艾尔海森打断的卡维正准备发作,但看着明显比平常疲惫数倍的模样真的下不去嘴。


“不止如此。”


提纳里示意两人用元素视野观察这个匣子,照做的二人便直接感受到匣子上由内而外地散发着纯净的草元素,淡淡的荧光让人立刻感受到那位纯白无暇的神明。


“……这种纯度的元素力,我未曾遇见过。”


虽然这种力量的来源的答案在嘴边呼之欲出,但出于严谨的研学态度,卡维还是选择保守发言。


“毋庸置疑,这就是小吉祥草王的神力。在净善宫内到处都是这类元素力的痕迹。”


艾尔海森的话就像板上一锤,印实了几人的猜想,但也如同催生剂,一些不好的想法迅速占据三人的脑中。


“草王大人为什么会在雨林留下赤王文明的遗产?难道是去办理公事了?”


卡维疑惑地看向艾尔海森,提纳里也发出疑问,


“我觉得能让小吉祥草王亲自出身解决的事,教令院有理由且义务了解并提供支持,然而作为代理贤者,你却不得而知。”


提纳里并没有责怪之意,但他只觉得蹊跷,这件事绝对会扯出更大的阴谋,更别说已经直接关系到了他们的神明。


艾尔海森则是叹了口气,缓缓道出他的猜测:“大风纪官正着手处理一件走私案,而其中的走私物便是赤王陵所埋藏的宝物,涉及范围几乎涵盖四个国家,西风骑士团,璃月七星,包括天领奉行都派人来须弥调查……这估计只是其中的一件。”


“目前案件的最新进度,便是大风纪官已经追查到主谋的踪迹,但没想到,这却与小吉祥草王扯上联系……并且,这件事教令院也有人参与。”


“而且据我勘察,发现匣子的地方也残留着草神和其他元素力战斗的痕迹…那片死域在我来之前,已经被清理好了。”



“等等,那个时候我看到的结构图,原来是用在这个方面上?!这么说,这个小匣子便是小吉祥草王大人留下的讯息?!难道她已经追查到那群人并与他们有正面接触了?”




听完这些句句针对草神处境不利的证据,卡维不敢往下想,毕竟他们的神明小小一只的,面对一群恶臭凶狠的雇佣兵,他无法想象小吉祥草王如何在那种情况下自保。


“主谋估计都是些唯利是图的雇佣兵,他们估计没见过小吉祥草王的真容,便当作富家小姐绑起来了。而智慧之主不善战斗,更不喜伤害人类……”


提纳里的声音越说越小,毕竟他们都见识过草神的慈悲,对于囚禁神明的罪魁祸首们都只是简单的流放悔过……


“当前,还是和大风纪官赛诺会合吧。”







4.




“禁忌知识的影响绝对不止于此……即使被彻底拔除,但残留的邪祟之气一直未曾消去。那时的赤王早已被禁忌知识折磨得失去神智,在混沌之中,他施下恶毒的诅咒。”


“妄图觊觎金银的贪婪之人,必将被正义的王处决。”


纳西妲与其他三神在赤王陵观察内里的结构,他们一进入便被困在这个密室里,为了保护赤王最后的遗迹,他们最终决定不采取武力行为强行突破。顺便在庙宇里用神力消除仍附在宝物上的诅咒,来防止诅咒的再次扩散。


“由于这诅咒的实质来源于赤王的力量,无法被当作禁忌知识被清除。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像锻刀匠和铁块,虽然是锻刀匠主动地不断打击着红铁,但实质上,为红铁塑形的,是锻刀匠手中的铁锤。”


“大家还记得我们在雨林里碰到的那群神志不清的商队吗?他们便是触碰赤王禁忌的一批人,早已被赤王的诅咒影响,加上他们不顾死活地在死域上赶路……”


“所以,他们才会主动攻击我们,对吧。”


温迪接上纳西妲的话语,纳西妲也赞同地点了点头。


“老实说,如果这次出行没有你们,我还真不知道处理这件事……明明这件事是我的疏忽,却让各位出力。”


纳西妲有些懊悔地低下头,雷电影不忍看到这幅如此自责的小脸蛋,便耐心安慰道:


“无事,既然这种诅咒已经大范围传播到我们的国家了,我们三个也没有不管的道理。”


“巴尔泽布所言极是,造成如今的局面的凶手是那些贪婪之人,待处理完此事,你应该好好责罚那些不法之人。”


“老爷子和影都说的很对,小纳西妲就别自责了,当务之急,我们还是赶紧找到赤王诅咒的源头吧!”


得到同伴体谅的纳西妲重获自信,肉嘟嘟的脸蛋上又有了甜美的笑容,


“大家请跟我来,诅咒的源头已经不远了。”


一行人加快了前进的步伐,终于在一堵石墙面前停下。



“各位,诅咒的源头就在墙的另一边。只是,怎么打开…又是一个问题。”


四神的进度似乎又停止了。



5.


漫天黄沙之中,三人缓行在长路之中。


提纳里带够了足量的水,却依旧被烈日烤得失去神气。


“再撑会儿吧,马上要到下一个遮阴地了…”


卡维意外地在沙漠中不会迷失方向,他扶着提纳里在沙地里走着,默默加快了前往遮阴地的脚步。


而艾尔海森只是默默走着,要是换作以前,卡维非要把艾尔海森不管同伴的行为一顿痛斥,但现在,卡维自觉地闭上嘴巴,因为他知道,艾尔海森这逼绝对在硬撑。


不过还好,他们很快到达遮阴地,还得到了意外惊喜。




“赛诺!”


卡维在为提纳里取水的时候遇到了同样正在休息的大风纪官。此时的赛诺已经在前面追踪了三天三夜,面上的疲劳比艾尔海森更甚。


“卡维?你怎么在这里。”


“先别说这些,赶紧跟我来和大家集合,有急事需要你帮忙。”


“可我正在办公案……”


“你如果不来,草王大人真的要被抓走了!”


“!?”


确定自己不是这几天太累而出现了幻觉,赛诺立刻起身拿起武器,身上的威压瞬间让卡维觉得沙漠冷了好几度。


“带路。”




卡维带着赛诺立刻来到二人休息的地方,看见随行而来的提纳里和艾尔海森,赛诺更加坚信卡维的话并不是一面之词。


“现在该怎么办,小吉祥草王大人到底在哪儿?”


赛诺急切的声音吵得艾尔海森脑仁子疼,但他并没有像以往那般出言反怼,而是指向远处一座宏伟的庙宇,眼瞳正死死盯着一处地方。


“我们很幸运,草王的神力不久前还在那里使用过。”


几人如同得到甘露一般,找到了希望的曙光,他们迅速整装待发,朝着庙宇走去。


太阳愈烤愈烈,烈日下的空气如同被抽干了水分又参杂着无数火热的余晖,令提纳里倍感燥热,连同呼吸道被灼伤般,干燥的嗓子无法使他发出任何声音,流下的汗一点一点地往下掉。


卡维也很热,但相比起提纳里,他的情况要好许多。还有面前独自行走的艾尔海森和赛诺,看起来像是无事发生,实际上那两个人也快神志不清,只是一直重复着身体的记忆,径直往前走着。


妈的,怎么只有我一个清醒着的人了。


卡维抱怨着如今的局面,但只能任劳任怨地扶着病号走向目的地。


“我说你们两个,别硬撑该休息就要好好休息。”


“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无妨。”


二人的回答又是如出一辙地自我良好,卡维终于忍无可忍,准备好好说教这两个不好好休息还硬逞强的小朋友。刚想开口便突然被脚下的动静打断,沙漠如同流水般旋转,几人迅速被夺取立足之地,在流沙中失去平衡,卷入沙海。






这次没有草神的保护,几人直直陷入庙宇内部,卡维率先从地上爬起来,庆幸自己没有被摔死,随后快速查看周围同伴的情况。


提纳里还好,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他正在迅速恢复精气,反倒艾尔海森和赛诺二人的状况不太理想。连续几天的高压工作下几乎消耗二人的精力,而如今被困在一个小小昏暗的密室里面,二人想睡觉的身体本能在此刻更加明显。



“不行…小吉祥草王…”


赛诺刚想起身,就被卡维死死按住肩膀。


“够了!”


卡维的声音明显染上焦急和愤怒。


“你们一个两个硬撑有什么意思?说着要去救小吉祥草王,我看像你们这幅样子,面对那群雇佣兵能不能保自己命都是个问题,还别说去救人,不如说去送死!”


卡维的话难得没有遭到反驳,一旁的赛诺和艾尔海森沉默地低着头,似乎真的疲惫得没有力气说任何话。


“好了,卡维先别生气,让他们先休息一下吧。”


提纳里的神色好了许多,但还是有些虚弱,


“不过,卡维的话也不无道理,你们的状态完全无法承担救小吉祥草王大人的任务。你们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吧,别让卡维和我为你们担心了。”


靠在墙边的艾尔海森深深叹了口气,闭上双眼,感受这三天来来之不易的休憩时间。而赛诺也在闭目养神,接受了卡维和提纳里的斥责和建议。


安静的时刻还没过多久,震动的声音突然从墙后传来,四人迅速起身拿起武器,靠在一起注视着那堵不断震动的墙。


“小心,有东西要从那堵墙进来了!”


随着一声巨响,石墙被彻底打碎,碎石和尘土瞬间弥漫了整个密室。


“老爷子,我就说这个方法管用吧!”


“以普遍理论而言,你成功了,同时也违背了我们的初衷。”


“抱歉了赤王,日后我会让教令院派出工匠来修复这堵墙的。”


“咳咳…巴巴托斯…咳,别把烟往我这边吹…”



听到影的抱怨,温迪迅速调动风将灰尘引到更远的地方。失去了灰尘弥漫的屏障,前来寻找草神的四人和四神面对面大眼对大眼,陷入一片寂静。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卡维,看见纳西妲和其他三人先是惊喜再是警惕:


“好啊,就是你们这群亡徒之人绑架小草神是吧!!”


“哈?明明你们才是来这里偷窃财物的走私犯才对!”


温迪也相当疑惑密室里突然出现的四人,感叹赤王庙宇真的是密不透风,自己在这儿的感知都差了许多。


“等等…你们别误会了!”


纳西妲赶紧站在两拨人中间,防止冲突进一步演化。


“他们是须弥的臣民,都是我布耶尔最能干的左膀右臂。他们应该是追随我而来的,还请各位不要误会。”


纳西妲的一番话让背后的四个人无限感动,赛诺更是单膝跪在地上,低头向纳西妲庄重敬礼。


“我只是做了应尽的义务而已,不值得您如此赞扬。”


提纳里和卡维深沉地敬了一礼,艾尔海森也点头赞同赛诺所说的话。


“看见小纳西妲有这么好的属下,我还真是松了口气呢。”


温迪弹起随身携带的琴,身后涌现的清风拂过每个人的脸颊,为现在糟糕的处境带来一丝温柔的慰藉。



“不过,我们的目标也找到了。”


钟离指向密室深处,庄严的祭祀台上摆放赤王曾佩戴过的头盔,那是沙漠文明辉煌的象征,亦是衰落的见证,但现在却成了灾祸的源头。



纳西妲缓步走向头盔,虽然她早已没了五百年前的记忆,但她总能感受到,那位意气风发的赤王英勇的模样。


“各位陪我消除了诸多困扰,那最后的消除,就由我一人解决吧。”


纳西妲周身绿色的荧光照亮了整个密室,纯洁的神力逐渐进入那顶被诅咒的头盔,激起的黑雾如同应激般涌现,但又被更大的力量压制。


“虽然退休了,但事关整个提瓦特,我怎会让小纳西妲承受这一切呢?”


“独自一人应对的话,会消耗更多的力量吧。共同应对才最为上策。”


“巴巴托斯…摩拉克斯,谢谢你们的倾力相助。”


三股神力的压制下,诅咒没了开始张扬的姿态,但依旧难以消除,无法快速结束这场持续输出。


眼看诅咒又有了顽强复起的势头,纳西妲决定加大力量的输入,与此同时,雷电影也加入消除的队伍。


“各位…这将是一场持久战,赤王的诅咒持续了百余年,肯定难以……”


消除。



话没说完,诅咒就被彻底消除了。


四神互相看了对方一眼,无一不觉得惊奇,刚才那股诅咒的力量大家都见识过,怎么四个神一起上这么快就消除了?


“我…不明白…”


智慧之主陷入苦思,她甚至怀疑诅咒肯本没有被消除。


“我知道了!旅行者曾经说过……”,温迪恍然大悟,似乎明白了雷电影加入后就消除的原因。






“雷草激化伤害要更高!”


“………………………”





6.


在纳西妲临走前,曾有这样一段对话:


“此次出行凶吉未卜,作为智慧之神,我有不得不去的理由。所以,我的代理贤者,这几天的须弥就交给你了,就当作是我最后的请求吧!”


“不行,若您真的遭遇不测,那须弥该怎么办?您应该考虑后果的严重性。”


“大树枯萎了,就会有新的枝桠诞生。”


纳西妲的目光投向远方的雨林。


“而枝桠,就会诞生于大树的脚下,就在大树还是枝桠时生长的地方。”



艾尔海森沉默地看向纳西妲,他没有再次反驳,只是明白一些事情,便离开了。






end



彩蛋是一些老母亲(提赛卡散)们的担心以及诡计多端的海哥。








评论(63)

热度(9996)

  1. 共8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